CP无洁癖,关看前请注意🌈

© 虎郎
Powered by LOFTER

庄季 本来应该不是你

*极短篇小段子




「你为什么会爱上我?」

 

有这么普通的一天里,你好像突然很感兴趣一样的这么问我。

 

「嗯...」

 

被问到这个问题,庄恕一时也不知道怎么回答,他回头看了看季白,试图找一个确切的答案,却在看见他时,眼神却柔和了起来。


就在阳光洒过卧室落地窗前的午后,那是一片铺着纯白柔软被单的大床上。


床上的季白身上只穿上了一件宽松的上衣,裸露的肌肤还可以看出来昨晚纵情的痕迹,就这样趴着抱紧蓬松的枕头,侧着头看庄恕。

 

嗯...。

 

你在霖市当刑警,而我在美国当医生,其实我们本来不会相遇,当见面时我们也不是一见钟情。

 

可是我为什么会爱上你呢?

  

回想几年前,我还记得第一次见面的时候,是一个午后,我忙了一整天都没有吃东西,正好要去一间在霖市的小餐厅,那是一间很小到当地人都不一定会走进去的餐厅。

 

可是因为那儿有我小时候吃过的味道,所以我总是在回国的时候必去报到,而那一次就这么不凑巧,撞见了从里面走出来的你,身后还跟着几个警察,一起押送着店里的老板。

 

老板?

 

「不好意思,请问他怎么了?店是关门了吗?」

 

因为实在是很饿,又极度想念这里的味道,所以即使不关我的事情,还是忍不住多嘴问了一句,但就是这句多嘴,我和你说了第一句话。

 

而当你转过身来的时候,撞进我眼里的是你凌厉如猎豹的眼神。

 

也许是你职业的天性,你必须永远挡在前面冲锋陷阵,你要有镇摄对手的魄力,所以说实在的,那眼神确实很令人胆战。

 

「他涉嫌贩毒,这里是他的中转站,很抱歉,另外找一间餐厅吃饭吧。」冷冷淡淡的吐出声音,低沈好听,却拒人于千里。

 

就这样看着你把我想吃的味道给带上警车,头也不回的宣布我今天必须叫外卖碰运气时,第一印象说实在的,很糟。

 

 

---

 

「黑咖啡不加糖。」

「一杯海盐摩卡。」

 

第二次见面的时候,我申请转调至仁和医院,在医院门口的一间咖啡厅遇上你。

 

我们同时脱口而出想要的东西,就这么看了对方一眼,其实平时要是很久没见到的人,基本上很快会忘记,但是你的声音跟长相,却不容易让我忘记,我就这么想起来你是谁了。

 

虽然是看起来很健康的小麦肌,但是依然遮不住你的黑眼圈,你看起来很需要一杯苦涩的咖啡来提神,所以口味下得很重,那时候我知道了你喜欢苦,但我天生喜欢吃甜。

 

你手上夹着香烟,但我碰巧不抽烟,而且还很讨厌烟味。

 

第二次见面,我发现我们实在有太多不同,好像不是能当朋友的类型。

 

但是因为对到了眼,所以你勾起微笑,挑眉点点头当作是礼貌的招呼。

 

而目光交汇那一刻,我立刻就明白了为什么我们不适合当朋友,因为你身上是致命的吸引力。

 

谁想跟你当朋友,我只想狠狠的吻你。

 

 

「可能是因为,我们是完全不同的人。」

 

想到这里,庄恕爬上了床,忍不住把他的爱人揽进怀里,埋在他颈肩,还有一点淡淡的烟草味道。

 

季白笑了出来,用腿轻轻踢了踢庄恕和他交缠在一起的腿「不一样怎么在一起呀?」

 

「因为...」因为之后我把你拖上了床,我了解了你更多不一样的地方。

 

 

你吃辣又喝酒,我却一杯就到。你很喜欢忠厚老实的狗,而我更偏爱好有个性的猫。你不喜欢跟犯人多说话,可我渴望跟病人沟通。

 

别人说我看起总是很好亲近的样子,随时都和善的带着微笑,是个好好先生,但你却看见了我内心那一点不为人知的冰冷。

 

别人总说你很铁血冷漠,办起案子来绝不手软,你说你喜欢不听故事只看证据,可是你却喜欢轰轰烈烈的爱情电影,你会为了动人的美好而感动。

 

我因为童年的阴影,导致现在变得与人相处起来,始终保持着距离。而你明明是已经看尽了世间最丑陋跟险恶的人,却依然愿意去相信善意。

 

我们就像两个完全不同的种类,一直都是被放在不同的位置上,不是同一组,却可以互相契合。

 

蓝色与红色,正极与负极,缺口与卡榫。

 

于是从那天起,我便开始尝试把甜食配上一杯不加糖的咖啡。

 

我开始习惯要再炒面里加上一杓辣椒,我爱上了明明喜欢狗,却跟猫一样骄傲,处处是萌点的你。

 

开始能理解你不说话的意义,也开始习惯你身上的烟草味道,发现其实也不讨厌。

 

可是因为是你带给我的,所以我才喜欢。

 

 

「因为我没办法抗拒你身上散发的魅力。」

 

那是我没有的大胆、自信、骄傲跟张扬,可是却是吸引我往你迈进的动力,我想探索一个我完全不知道的人,想知道你身上和我的不一样,到底能吸引我到什么地步。

 

「结果我就沦陷了。」

 

那你呢?

 

你喜欢我什么?

 

 

季白觉得庄恕和木讷的外表不一样,他嘴里说出来的话,明明不是世界上最好听的情话,可庄恕眼里明显的柔情,让他脸上一抹红始终退不下去。

 

他把庄恕拉近一波热吻。

 

嗯,我觉得,这也是我喜欢你的地方。

 

 

 

 

END

-----------

只能早点起床更新的我~

这次是小段子,我真的好喜欢庄医生跟季白!

所以在新连载里面,也有很多他们的戏份,设定上感觉都要超原本的主角了!!!

可是我的大纲里面,太多正经的走向,这样光是要写出他们的人物关系就会要好多篇,可是谈恋爱的戏码少的可怜~

虽然第一篇已经出去了,然而还是要删掉重来哈哈哈哈

所以~依然不定期相见(挥挥


评论 ( 51 )
热度 ( 236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