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P无洁癖,关看前请注意🌈

© 虎郎
Powered by LOFTER

【凌李】恋爱保存期限 10然后我们呢?END

爱要及时,珍惜你眼前所有美好的人事物。


*美人罐头世界背景AU、OOC预警。


 


10

 

凌远用工作填满自己的所有生活。

 

“凌院长最近真可怕。”

 

“就是,工作量太大了!”

 

说他是失恋不太对,但是说他完全没事,也丝毫不是那样。

 

小护士跟医生们讨论的都是凌远几乎不眠不休的改革工作,他们每时每刻、每一分每一秒都可以在医院见到凌院长,虽然那个神情不像是回不了家。

 

那个神情,就好像他没有家可以回去一样。

 

他没有告诉任何人他的事情,他也一点没有把家里的改变调整回来。

 

他的皮夹里依然摆着李熏然的照片,他的衣柜依然放着他帮李熏然准备的衣服,他的书桌上有他的照片,李熏然写的食谱到现在都还贴在冰箱上。

 

他帮李熏然买的戒指还戴在手上,而原本在李熏然手上的那一只,他放在身上当成了项链,他过着与他之前没有丝毫半分差别的生活。

 

该吃饭的吃饭、该上班的上班,该应酬的该跟同事八卦打闹的,他一点都没有落下,他就像是没发生过甚么事情一样。

 

像是李熏然从来没有离开过一样。

 

 

那之后的凌远,做了一个奇怪的梦。

 

“我是凌远,请多指教,以后我就是你男朋友了。”

 

梦里他跟李熏然生活在一个完全不同的屋子里,李熏然看见他很惊讶,可是他就跟凌远第一次看到的那样,很可爱、偶尔会害羞,可是很喜欢他。

 

“你没谈过恋爱没关系,我谈过,只是你是我遇到的,最不一样的对象。”

 

他一样是跟李熏然从朋友开始做起,唯一不一样的是,那个地方的自己,跟李熏然谈恋爱谈得很快,而且对李熏然很好。

 

“这些我来做吧,你喜欢吃甚么你告诉我,我在家里做好等你回来。”

 

他想要甚么就帮他做,凌远自己来做饭、来打扫,他不让李熏然双手沾水,也不让李熏然有一点疲累,他每天等李熏然下班,在等他下班的时候替他把家都看好。

 

 “我想做的事情?” 有一天梦里的李熏然问他,有没有甚么想做的事情。

 

凌远想起了李熏然曾经的回答,所以在那个梦里面,换他摸摸李熏然的脸,在他的额头上、眼睛上跟唇上都轻轻的吻过了。

 

然后。

 

“只要是跟你再一起,做甚么都好。”

 

以前凌远原本不懂这是甚么意思,可是他现在好像懂了。李熏然懂得比他快,他是现在才真正的明白,甚么叫做只要有你在甚么都好。

 

因为当真的知道只能在拥有你最后几天,或是几个小时的时候,我甚么都不想做,我就想待在你身边,想牵你的手,想看你到最后一秒。

 

 

他们的相处模式完全换了过来,可是凌远一边后悔,一边又觉得这样很好。

 

他后悔的的是,他没有早一点对李熏然那样好,他错过了好多时间,浪费了好多光阴。可是同时他又觉得,这些事情好像是真的有发生过那样的。

 

就在他面前,像电影,又像亲身经历那样的演过。

 

“别怕,我会一直等着你,快点到我身边来。” 时间走到某一日,那天梦里的他,对正要出门上班的李熏然这样说,抹抹李熏然不知道为什么发红的眼眶。

 

“你一定等我喔!”他抓住了凌远的手,捏得紧紧的。

 

“嗯。”

 

他答应了李熏然会等他,他这场梦也弥补了他曾经没有把握好,还没有做的事情,他想如果真的,再有重来一次的机会。

 

他想好好的疼他,想好好的爱他。

 

 

---

 

「这位是季白,季队长。」

 

「您好凌院长。」三个星期后,凌远迎来了季白。

 

凌远皱了皱眉看着他,那张有点熟悉又很不熟悉的脸,就借着别人的介绍,来到了他的面前,伸出手来等着跟他握手。

 

据接见人说,季队长在临市追查的案子终于落幕,上周他底下的人跟着他高升,一起被调往了上海来,两人都比原先更高了一个职等。

 

接下来,他们在海市任职,他们手底下押送只要受伤的犯人,都会第一时间送往第一医院。今天押送第一位伤者过来,之后可能会开始密切的跟凌远合作,所以特前来打个招呼,以免日后有甚么冲突。

 

「您好。」

 

这个季白看起来有些冷淡的样子,但是因为他的长相让凌远很有亲切感,所以凌远还是拿出了自己最高的热情来对待他。

 

「没想到刚调过来,就来到凌院长这边,虽然以我们的工作情况,最好还是不要时常见面,但今天恐怕您还是得认识一下我们的副队长。」

 

原来他跟他的副队长一起调职了过来。

 

就见到季白回头东张西望了一下,然后在不远处的急诊,他的目光锁定了一个,穿着格子衬衫,修长好看的背影。

 

 

「熏然!」

 

就在他喊出口的那一刻,凌远愣住了。

 

他顺着季白的眼神看了过去,只看见一个,他不知道是熟悉还是不熟悉的背影,然后他看着那个背影好像电影里慢动作一样的,缓缓转过头来。

 

「来了!」声音是如此的熟悉。

 

那个高挑的身影往他这边走了过来,在跟他四目相交的时候,他们两个都有点停顿,那张脸他很熟悉,可是,他不知道为什么对方也会有同样的反应…?

 

这个熏然,穿着跟他梦里面最后一幕,那套一模一样的衣服。

 

 

「李副队负责这一次的案子,受伤的被害者住在这里的日子,就由李副队底下的人看管,可能会很常见面,还请凌院长多多照顾了。」

 

季白不是没有发现两个人之间不太对的气场,但该做的介绍还是要介绍,所以官方的台词还是从他嘴里说了出来,但眼神却没有放过这个不对劲。

 

 

“李”这个字被凌远吞在喉头,他直接喊出了「熏然…」

 

「你们,认识啊?」

 

季白看着他们两个,目光在凌远跟李熏然之间来回着,只抛出了这一句问题。

 

 

「啊…我们…」

 

凌远突然有点慌,他不知道为什么出现了一个跟李熏然长的一样、不对,这就是李熏然!所以他更说不出,到底是认识还是不认识。

 

看凌院长有些吞吐,季白在李熏然的眼前挥了挥手「熏然?」

 

「嗯….算是吧….」回神过来的李熏然这才反应。

 

李熏然看着凌远,嘴角勾起甜甜的笑了出来,那个笑容跟身影,还有他的样子跟声音,都是凌远魂牵梦萦,怀念无比的。

 

「他是…我的….」李熏然想说些甚么,可是他又有点迟疑的样子,他抓抓头也不知道该怎么说,只好看着凌远不说话。

 

「男朋友。」

 

可是这一回好不容易找回声音的凌远,替他接话了。

 

「啊!?」季白可没听说过李熏然百忙之中,还抽空跑去谈了个恋爱? 而且,这不是他第一次来上海吗?

 

但是李熏然没有要反驳的意思,只是低头笑了笑,彷佛就是默认了,所以季白也很惊讶,他这个从来没谈过恋爱的徒弟,谈恋爱了? 对象还是第一医院的院长? 这两个人的交集在哪里?

 

 

「熏然。」

 

凌远没有管其他人都在,他们又站在多么显眼的地方,他只是把他挂在脖子上的项链给拿了下来,上面有一个银色的戒指。

 

「你把这个丢在我这了,收好吧。」

 

李熏然讶异地看着那个戒指,然后伸手来接过去「嗯…好。」

 

他贴身收着这一枚戒指,他从没想过有一天还可以物归原主,但是竟然戒指找到了他的主人。

 

这一次,请你把他收好,不要还给我了。

 

然后下一次,我们再把任何你想去的地方,都去一遍吧!

 

不管哪里,只要有你在,天涯海角,我跟。

 

 


正篇END

(别走开,下拉有彩蛋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
 

彩蛋:真相?

 

*恋人罐头官网中文版备注 : 所有罐头订制都属于 和真人百分百相同 配置,双方双向配对后订做发货,恋爱罐头大型 交友网站,即将在年底,正式于亚洲地区上线。

你准备好来一场真实的试爱了吗?

快上官网注册数据,就有机会遇到专属你的恋人罐头!

 

 

放下手上的手机,凌远低头看了看正裸着趴在他身上的李熏然。

 

「所以你比我早知道,我是真的人吗?」不对,他本来就是真的人,但这个搞的凌远有点混乱的备注,只有他没看清楚,李熏然是一直都知道的。

 

「恩,因为是我在美国的青梅竹马跟我亲自一起上网订购的。」

 

这个恋人罐头网站是一个大型的交友网站,使用人在网络上登录了数据后,系统会按照你的交友需求随机分发适合你的对象,然后只要你确定了订购,他们便会在期限内订做你对象的罐头,送到你家里去。

 

然后呢,你就可以跟你的对象开始进行期限内的交往试用期,你可以先试用看看,结束后再决定要不要去找到这个人,跟这个人进行下一步的交往。

 

在凌远的罐头第一天到李熏然家里的时候,李熏然也惊讶为什么是个男的?!

 

可是因为罐头凌远对他太好了,简直把他捧在手心上呵护,所以他就被掰弯了。

 

「没想到,跟你在不同的地方,可是发生的事情都差不多。」

 

说到这个李熏然也觉得神奇,他后来跟凌远交换了使用心得,发现两个人在各自的罐头身上,都发生了差不多的事情。

 

凌远用一只手掌把自己的脸给遮起来,他不知道为什么,有点羞耻见到李熏然,因为当初他妹妹帮他订购,所以他就没有去注意其他的,等到他注意到了也只是直奔问答区块找答案。

 

可是这个信息分明就写在首页上面,他却像眼瞎一样的,每次都跳过首页最重要的信息。

 

李熏然看他那样的反应不免有点好笑,他知道凌远最后一天抱着他难过了好久,其实他本来事隔几天就要到上海来的。

 

因为在他那边的凌远罐头,最后一天跟他说了嘛…

 

“别怕,我会一直等着你,快点到我身边来。”

 

可是随后因为李熏然突然接到命令要去追捕犯人,所以耽搁了,让凌远白白的伤心了好久,突然觉得他有点可怜。

 

他撑起自己的身体,凑到了凌远面前,鼓起脸颊「就算知道你真的人,正在城市的另一头等着我,最后一天,我还是哭了,你又没有比较吃亏…」

 

他的罐头在期限的最后那天,他正好要出门去,凌远跟他说完了那句话后,就让他赶紧离开,因为两个人都知道接下来即将发生的事情。

 

所以李熏然就走出大门关上了,和凌远隔着家里的那道门,可是他却没有走。

 

直到他听见屋子里面有甚么东西洒满一地,他就知道里面已经甚么都没有了。

 

所以就算知道凌远正在某个地方等他,可是因为真的太喜欢了,舍不得他走,所以李熏然还是靠着门板哭了,然后带着一双兔子红眼去警队。

 

 

听见他这样说的凌远心头一紧,他坐起身来,然后看着他像兔子一样的眼睛,想必,李熏然想起最后那一天的场景。

 

这个什么罐头的交友网站真是该打,居然让他的小宝贝这么难过。

 

但是呢,也有好处。

 

「熏然。」

 

尝过失去的痛苦,才会更懂得珍惜在眼前的人,如果用说的体会不到,所以他们就干脆让你真实的感受一把,让痛的感觉烙印在心里,才会知道甜有多可贵。

 

「我爱你,我不会再让你哭。」

 

「…你说的。」望进对方的眼里,李熏然在凌远的眼里看着那里满满的,装着都是他。

 

凌远用一个深深吻回答了他。

 

恩,我说的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真的彩蛋也END

---------

生活就这么不容易了怎么可能BE麻wwwww

(而且被各种威胁要发糖,不然就寄刀片给我好可怕XD)

好啦,这是我预想的结局你们猜到了吗? 其实我中间一度有透露,但是根本看不出来在哪里有讲跟没讲一样啊哈哈哈

我一开始只是想要写熏然消失的那一幕,然后凌远痛哭流涕想他想的要命,再次见到他的时候爱他爱的要死这块而已,结果就叨叨了这么多有的没的对不起!

BTW这篇暂时没有番外喔(因为我没灵感XDDD

 

明天有没有新坑连载? 啊...我不知道...

我只知道,凌家教也想跳出来了,叨叨庄说没他戏份很不开心也想一起出镜,还有新欢程医生也想活动活动,怎么办我好幸福困扰啊啊啊啊(说人话


评论 ( 60 )
热度 ( 17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