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P无洁癖,关看前请注意🌈

© 虎郎
Powered by LOFTER

【凌李】恋爱保存期限 01谈个恋爱跟吃饭一样快


*美人罐头世界背景AU、OOC预警。




01

 

现代的人快餐爱情、快餐生活。

 

人们选择快速的判断生活周遭的一切,包含爱情,或是包含认清楚一个人。


快速的判断下,很难看近一个人的内心,可是留情容易,守情难,动情一但容易,痴心就难。

 

就好比远方在讲电话的那个女孩,对方不知道到底是做了多不可饶恕的事情,才会让她在大街上不顾周遭旁人眼光,对着电话破口大骂的生气成这样。

 

"我跟你说了要分手你不懂吗?"

"别再死缠烂打了!"

 

又或者是说,不知道到底是多不爱了,才能这样毫不留情?

 

 

或是说街上的另一头有一对男女,也许是久别重逢看对眼了,打算今晚就要一起吃晚餐。

 

"欸? 你在这边上班呀?"

"对啊你也是吗?"

"这么巧? 那晚上一起吃饭吗?"

 

没一定也许两个星期后,他们就会另一种意义的走在一起,再次出现在这个街口。

 

 

凌远的家里在往第一医院的路上,总是可以遇上这样形形色色的人。

 

二来他工作的场合,也总是看到各种不同形式的争吵,在相爱的情人或是感情再好的家人,彷佛都会为了一些不可抗力之事撕破脸。

 

可是到了最后,眼看快要无法再拥有的时候,却又会回过头来珍惜。


有甚么样的关系或争论,也许都要经过生离或死别,才会因此看淡,因为当你拥有在手边时,永远都不会珍惜。

 

从他当医生,到现在他当上了院长,凌远就像是每天都在观察人类社会生活的跑马灯一样,医院就是个神奇的地方,本性和真实都很容易看清楚。

 

说他是无欲无求,或是说他已经看惯了人心都好,但是他确实不知道该怎么去爱、怎么去相处、怎么去轰轰烈烈不顾一切的对谁付出。

 

现在已经快要年过35的他,虽然算是年轻有为、事业有成、一表人才,恋爱经验丰富,但唯独就是没有可以热恋超过三个月的对象。

 

他倒是无所谓,但他的妹妹为此操碎了心。

 

 

 

「你就说说你喜欢甚么类型啊! 我帮你物色物色?!」

 

凌欢是他们医院的小护士,老是喜欢跟在凌远屁股后面跑来跑去,就算他现在搬出来一个人住,她也总是喜欢在医院里,跟着凌远屁股后头。

 

「妳好烦,妳没别的事情要做的吗?」凌远刚刚处理完手上的东西,才把手上的文件夹盖上,然后走出了院长办公室,没去管后头的小女孩。

 

因为凌远身文院长整天是忙的要死,还要应付一个每天都想着帮他介绍女朋友的妹妹在他后头跑,搞的整个医院的人都以为,好像他家里催他结婚催的多急一样。

 

「说说又不会秃头,就跟我说啊! 我之前帮你介绍的那些,你都没跟人家谈超过三个星期!」

 

凌欢她不知道帮她哥做了多少次红娘,可是每次她哥哥就像是高冷的禁欲男一样! 跟人家女方就是吃吃饭喝喝咖啡,之后就送人回家,然后就没有下次了喔!

 

就算有时候,也是人家女生主动试探,可是就算人家女生主动了,约了几次要是对方都没有响应的话,女孩也会退缩。

 

 

「那都是妳自顾自的介绍来,我是给你面子才去赴约,要我说妳就该好好工作,别去操那些有的没的心。」

 

「我不甘心! 我身边那么多人要认识你呢,你就给我个条件,我在试最后一次,一定要让你谈恋爱谈满三个月!」真的要翻一个大白眼,凌欢挡住了凌远的去路。

 

「你说的,是最后一次。」

 

单手插到白袍的口袋里,看来他今天非得给他妹妹一个交代,不然指不定他还继续纠缠他呢,但是既然给他夸下了海口是最后一次的话,好吧,今天就解决你。

 

「我说的。」凌欢点头,在试最后一次就好!

 

「好,那我喜欢身材高挑,浓眉大眼、唇红齿白、个性正直热情、人美嘴甜会说话会撒娇的。」凌远心想你既然坚持要找,那就给你一个无法达到的天人条件,我看你怎么找。

 

果不其然,听见这些条件之后的凌欢,表情有那么点难办的感觉,不过当她又看见凌远那副 “我看你怎么办”的表情,就觉得不能输。

 

「你等着!」所以她就接受了这个条件,他心想这种人仔细找的话,还是找的到的吧!?

 

 

凌远点点摊摊手,一个就是不在意的样子,头然后拿着手上的文件夹挥挥她「行了,去去去、让开。」

 

「对了,还有个条件。」被他挥开后,凌欢给凌远让路,没想到他哥哥走到一半,突然想到了甚么一样的又停了下来看他。

 

「还有?」凌欢已经开始后悔了。

 

凌远思考了一下,然后笑了笑「最好他还有个正当的职业,生活能自理,不让我担心的那种!」

 

抛出最后一个条件,凌欢看着他哥跟她挑挑眉,就潇洒地走了,她忍不住在后面给她哥一个大白眼。

 

握曹!

 

 

---

 

过了一阵子,大家都忙碌了起来,所以凌远也压根忘记了他当初下的条件,更忘记了他跟妹妹还有一个这样子的约定。

 

其实他当初就没有认真的在开条件,当时的他,就是想找个办法逼退他妹妹而已,谁不知道他妹妹会这样热心,除了自己的理由之外,一定还有他父亲让他妹妹去做的。

 

偏偏,他这个人从小到大,就不喜欢被人编排着走,越是让他去做的,他就越不想做,找对象这件事情也是一样。

 

不过说来也奇怪,自从他开了那个条件之后,到现在也很久了,他妹妹这段时间还就真的没有再介绍人来,也许符合那些条件的人,是真的很难达到吧?

 

其实他的条件真的这么高吗?

 

也不是这样的。

 

对外表他没有特殊的条件,他比较看重内心。

 

也许现在的人会说,怎么可能有人不在意外表? 说这话太矫情! 没错,可能在现代的社会中,有很多人都是第一眼从对方的外表开始认识这个人的。

 

可是尽管外表可以伪装,内心的空洞,却怎么伪装都无法填满,那种被挖空一块的感觉,不是对别人的,是对着自己都觉得空落落的。

 

曾经他也是那些以外表来判断一个人的那种类型,可是随着年纪增长,工作为他的经历见识增加,他在看外表的同时,还学会了另一项技能,就是从行为举止来看见这个人的内心。

 

当一个人要跟你走向生命的尽头,直到最后你们连视线都模糊,你还看的到他脸上的甚么?

 

如果跟这个人再一起,他的所有举动你都能笑,你也能每件事情都让他笑! 

 

你们都能体谅对方的兴趣跟喜好,并且愿意陪着对方,只因为想跟他再一起,不说一句话都好。

 

你们能像好友又能像恋人,你们在彼此都已经没有心力想怎么打扮的时候,还能有再一起一整天,却都说不完的话。

 

又或是,等到了那个时候,你们说不出话来了,也还能有即使看着对方不再美丽的外表,却觉得也能安静的看一辈子的想法,那就是真的爱了吧?

 

说只说,因为其实凌远也不是很清楚,因为他还没遇到那个人,可是他的理想是这样的。

 

可是好像我们永远都找不到那个,看似能达到这个地步的那个人。仔细想想这个世界里几十亿人口,要找到一个能跟你一生一世一辈子走到老的对象,居然有这么不容易吗?

 

当时的凌远是觉得找不到的。

 

至少,不是这么一个荒谬的办法。

 

 

凌远看着自己手上的东西,觉得自己有那么一秒,怀疑了一下人生的方向,与这个世界的发展,他觉得,难道他与这个社会脱节太久了吗?

 

「罐头?....」

 

 

 

 

TBC

---------------

本来要更文,但是我跟某几位太太们玩游戏玩疯了所以哈哈哈

第一篇的篇幅稍短了一些,改天等我空闲了一点会写长一点在上!

至于错字什么的等我忙完再来挑哈哈哈

回头见宝贝们,小郎君忙上工去了~




评论 ( 22 )
热度 ( 144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