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P无洁癖,关看前请注意🌈

© 虎郎
Powered by LOFTER

杜方 最后是你 外传:泥地里的百合花 (上)


*此篇为 ABO最后是你 的外传,是一直以来都是客串的方局,还有他黏兮兮的爱人杜长官的故事线。

*没有看过最后是你的伙伴,我就不多赘述了,快离开这个危险的地方,连外传都别看比较好~

 

 

 


★★★


高贵、纯洁、神圣。


如果你用这三组形容词来形容方孟韦,那就没错了。


第一次见到方孟韦,杜见锋就觉得这个小子浑身上下,有一股圣灵充满的气息。


他看起来是那么的遥不可及,你深怕靠近碰了会弄脏他、会惊扰他,可是又会毫不自觉的被他深深吸引,往他那儿靠近。


杜见峰深深的被吸引。



他出身在军人世家,母亲在他年幼早逝,而他的父亲是一名出色的军人,官阶很大,有权有势,像这样的人身边都是美女如云,他自然也从小耳濡目染,虽然还是个处男,却对美女免疫。


被单身父亲教育长大的他,自然也走上了军人的路。


他脑袋很简单,不是说他笨,而是说他正直,因为对他来说,他的偶像不是全民女神Anglababy,也不是仙女姊姊刘亦菲,而是他父亲。


他父亲当军人他就立志当军人,他父亲交友广阔,他自然也是跟着交友广阔,他父亲忠肝义胆、一把义气罩着对人不对事,对国不对权,他自然也是浑身上下用不完的义气。


喔,除了嘴,总是老子老子的说个没完。


别这样看他,在一把粗糙男人里长大的男孩,嘴能多干净呢。


总之这样的生长背景,以至于他认识了谭宗明这个朋友后一直到现在,他从一个小旅长当上了上将,不论对方是生是死,都没有放弃找寻过他的挚友。


圣心会是海市最大的帮派,而谭宗明是这个帮派的太子。


没错,他是当兵的,他相当于国家,可是这不妨碍他觉得谭宗明是个汉子,他欣赏谭宗明的气魄,自从父辈交情甚好开始,一直到圣心会灭门,再一直到他们一家人因为他的工作般回去北京后,他也始终记得他有谭宗明这个朋友。


在他的好友谭宗明回到上海主持他圣心会大局后,他自然出了不少力帮忙,他给谭宗明牵线让他出国深造取经,对他来说帮朋友的忙是天经地义,他从没想过要报酬。


直到遇上方孟韦,他打破了他人生的第一个特例。


实际上他觉得他为了方孟韦打破了太多特例,爱情真是可怕的东西,不碰则以,一碰就一鸣惊人。


但他形容自己是飞蛾,而方孟韦是火,哪有飞蛾不扑火的呢?



还记得谭宗明回到海市后的第一个年头尾巴,他说要到美国去念经济,回来后重新把持圣心会,还要开间大公司,从此洗白,正当的做个生意人。


「你打算去多久?」


杜见锋提着两打啤酒,跟谭宗明一起坐在河堤边上,一人一开罐就像小时候聊天聊地的开始,一点也不像是两个大人物,他们就是两小屁孩,在这回味童年。


「不知道,也许三年也许五年,等我觉得差不多了就回来。」


如果是一般人,毫无背景的讨论这件事情,也许很多人都会当成是一个梦想,虽然会给点意见但是都会听听就过了,可是杜见锋知道谭宗明不一样,他说的事情他就会去做。


谭宗明跟着灌了一大口啤酒,他们俩个人的身分就坐在这个如此容易被暗杀的地方,也丝毫没在害怕,因为谁也没想到国家级上将跟圣心会太子会坐在河堤喝酒。


「你一个人去?」


杜见锋记得,他可是还在随时被追杀的路上,他现在出国也许是好事,但是他在国外更不容易回来,说实在的挺危险。


「我带着佐月跟佐晋一起去,人不要多,我不想引起甚么不必要的麻烦。」


说完后谭宗明像是想起甚么一样的笑了一笑。


「还有一个人,我会带一个新朋友一起去。」


「谁啊,看你开心成这样?」谭宗明对于他的恩人赵先生以外的人,能有这样的反应,露出似乎觉得有趣的笑容,让杜见锋很感兴趣。


「一个小警察,很有趣的一个小警察!」


杜见锋皱眉,警察? 黑道老大跟警察当朋友? 我看你谭宗明还比较有趣,算了,谭宗明本来就是这样的人,跟他一样,身分背景不重要,人好才是实在的。


「喔,是吗?」


「要不是我赶着出国,真想让你也见见他。」


「真稀奇,让你除了赵先生以外还能感兴趣的人,我还真想见,不过呢。」


杜见锋不以为意的的站了起来,拍了拍裤子。


「我很忙的,明天一早我就飞回北京,等你回来后,有空再见吧。」


「行,等我回来吧!」


他们俩人握手,暂时送别对方。



当时的杜见锋还不知道,他会后悔他这一次,居然没有排开他所有的时间去见这个小警察,很久后他总是在想,如果他当初早一些碰上方孟韦,他们两人会改变吗?


他说不准。


不过他还是可以知道,不管是甚么时候遇上他,他都是那只飞蛾。



---


「你居然来美国了,落地才跟我说?」


谭宗明难得的一身都是大学生的打扮,休闲装扮加上黑框眼镜,只是似乎比以前更加成熟。


「你也知道我的行程连我自己都不能透露,反正你除了念书也没别的事情了,怎么也该尽尽地主之谊,今晚得招待我吧?」


杜见峰特意换上了一般的衣服,来到了谭宗明的大学来看他,他此行来到美国,是特地来见驻美外交部接头人员的,应该是明天早上的飞机,但是杜见峰改行程提早到了,因为他想顺道来看看谭宗明。


「去你的,我也不是这的人,还地主之谊呢,但是该请的我还是会请,晚上我还带个我美女同学来!」


杜见峰不是一次听他提起远在上海的赵先生了,没想到谭宗明换了个地方换了个脑袋? 一年没见倒是成熟了一点,还会跟美女打交道?


「怎么,你的赵先生呢?不要啦?」


「说甚么浑话呢,安迪是我的同学,这美女虽然有些孤僻,但是工作能力应该挺强的,我打算以后带她回上海替我工作。」


原来还是工作,对于想把自己搞成工作狂的谭宗明,杜见峰不是第一次感觉到了,他果然来这就是为了念书的。


「喔对了,还有一个人。」


谭宗明抬起手表看了看时间,思考了一下「找个理由应该可以把他带出来,我跟他们长官说一声,我们先去接他吧!」


「谁啊?」


听见杜见峰的问题,谭宗明露出了一个神秘的笑容。


「见到你就知道了!」


杜见峰从未见过谭宗明这个样子。


不过他也没想到,他和方孟韦的初见面,居然会是在这种情况下。



---


「呃啊!」


一个彪形大汉应声倒在一个亚洲男子的脚下哀号,看的杜见峰一愣一愣的。


谭宗明带杜见峰来到一个私人格斗练习场,这个场地里面有很多一双一双在练习格斗的人,其中最吸引杜见峰,也是他一眼就看见的,就是他。


在一群壮硕的肌肉男当中,他显得特别瘦弱,标准的军人打扮,一双眼睛睁的大却杀气腾腾,明明肌肉不足其他男子,可是每每都可以出奇招致胜。


重点是,他长得太好看了。



「怎么样?很厉害吧?」


谭宗明看了看杜见峰,他想让他看的人就是这个小个子的亚洲男人。


这个看起来还没有长成熟的小男孩,一连击倒好多个人,虽然不是特别有力,但是招招都是直击重点,像这样看起来省力的招数,打起来特别好看。


在Alpha的世界里,信息素决定了一切,像是杜见峰或是谭宗明这样的Alpha,来到这样充满男性贺尔蒙的地方都会有点精神紧绷,但是这个男人却表情丝毫不动如山。


他似乎感受不到信息素一样,杜见峰都闻到了上来的对手想用信息素压制,可是这个男人还是稳稳的打赢,基本功扎实。


「Beta?」杜见峰看着眼前的人,视线没办法从他身上移开。


「没错,他叫方孟韦,就是我从上海带来的那个小警察。」


此时,方孟韦在一个利落的回旋踢下,解决了他那组最后一个对手,他跟前台的长官抬手敬礼过后就离开了打斗位置,往谭宗明这里来。


一边走来一边解开了手上打拳用的绷带,抬眼看了杜见峰一眼。


那一瞬间,杜见峰心脏一紧。



「你怎么来了?」


他走到了谭宗明的面前,杜见峰才发现这男孩,还不到他的鼻子高,明明他刚刚的表现看起来就不像一个会跟你撒娇的人,但是这个身高差,却让他有一种很适合抓到怀里揉一揉的感觉。


谭宗明对他比了比身边的杜见峰「我有个重要的人要介绍给你,这位是杜见峰杜长官。」


方孟韦知道他未来回去后要做些甚么,他也知道为什么谭宗明会一整年都没来看他一眼,但是现在却因为这个人来了,他就亲自带着他来见自己一面。


他需要政府的人在手边,就算他想靠自己上位,他还是需要一个可靠的人,这个人绝对不能是他的家人,而这个人的官阶和派头都远远比上他一家子的人。


「你好,我是方孟韦,很高兴认识你。」


谭宗明的意思也很明显,能让他亲自带来的人官阶肯定很高,他就是想让杜见峰做他的人脉,可是他真的会愿意吗? 他来之前,了解过我的身家背景吗?


但即使心里在多疑问,方孟韦多年的教养还是让他伸手微笑的对杜见峰打招呼。


可杜见峰看着方孟韦就不动了。


而看着不动的杜见峰,谭宗明只好推了推他,又看看眼前手举在空中的方孟韦。


「喊你呢,摆甚么架子?」


杜见峰觉得刚刚自己真是有够失态,他反应了过来,摘下了自己脸上的雷朋眼镜挂在身上,伸出了手来握住了方孟韦的手。


「喔、你好,我、我是杜见峰。」这个方孟韦,手又白又嫩,却有力量,让他不太想放开。


「恩…你好…」方孟韦想意思意思握个两下就想放开,可是没想到他眼前这个傻愣着看他的男人,却把他的手握得紧紧的不放开。


他想抽手,可是却抽不开?


从一开始的动作轻微,到后面他使尽的想甩开,但是他还是紧紧握着他的手,这一刻他突然发现眼前的男人不是好看而已,他本来还想这人这么年轻怎么当上上将的? 原来身体素质都高的不行。


而谭宗明看着一开始傻着,现在却又不放开的杜见峰,他纳闷,这家伙干嘛呢? 他从来没有这样过。


于是他转头看了看似乎想要向他求救,可又自尊心颇高不愿意看他的方孟韦,再回头看了看那个一直火热的盯着方孟韦的杜见峰,他一霎那好像明白了甚么。


最后方孟韦抽开手的时候,差点没有往后退了几步。


这个杜见峰,真奇怪。



杜见峰自己也觉得他自己奇怪,他实在太奇怪了。


明明方孟伟身上脏兮兮的,身上的绷带这里也绑着那里也缠着。


明明这个场地是个泥地,而他的全身上下,都因为刚刚打的打斗沾的满身是泥巴。


但是方孟韦这一个微笑,从今往后却让他失神又失魂,他日思夜想,就这样俘虏了杜见峰好多年。


一笑就是白头到老。





TBC

--------------

如果我到这里就停,你们会不会追杀我?但我觉得这个结局很好欸哈哈哈

但是还有一段故事,本来我想一发完的,但我个人有一点事情卡住了~

所以今天只能写到这里了,明天在找时间来更下集WWWWW



评论 ( 41 )
热度 ( 62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