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P无洁癖,关看前请注意🌈

© 虎郎
Powered by LOFTER

棠月/谭赵 最后是你番外 part5 换我保护你 (上)



*请务必看清楚CP再进来。

*此篇是 ABO最后是你 的番外,没看过最后是你的伙伴勿点阅,因为里面有很多暗号,包含自创人物,建议绕道谢谢。

*请注意,上集棠月戏份重,谭赵戏分少。








「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」

「呀呀呀呀啊啊啊啊啊!!!!」

转弯经过山洞,慢慢攀升到最高点,最后在俯冲直下,过山车弯弯绕绕的冲来冲去,奇怪的是坐在上头的人明明喊的如此凄厉,可是每个人脸却都是开心的笑。

赵启平拉着谭宗明下车,刚刚他们也在这群人当中。

「怎么样!好玩吧?」

赵启平开心雀跃的拉着谭宗明的手,还在刚刚的刺激里没有回过神来,他倒是神采奕奕的,看起来不像是个有孩子的人。

「恩..恩…好。」

可谭宗明微微摀住自己的嘴,刚刚那个胡乱冲撞的速度跟车上压杆压的他有点想吐,可是他看着赵启平开心的样子,也忍了。

「你怎么啦,不舒服?」

可光看表情也知道谭宗明不太好,赵启平拍拍他的背,也不懂了,平时谭宗明飚车飙的总是罚单连连,这样也没见他皱下眉头,刚刚那种速度对他来说怎么会不适呢?

赵启平没想过可是过山车跟飚车是不一样的,车的方向盘在自己手里,可以自己掌握,谭宗明想开多快都没有问题,但过山车想往哪里冲他没办法掌握。

他刚刚居然有种想跟这车一决高下的傻心情,可随即想到他没办法开这车,这真是太蠢了。

「不要紧,你还想再玩甚么?」他笑着摸摸赵启平的手,他不想扫了他的兴。

怎么可能不要紧。

赵启平看了看左右,有间餐厅,所以他就干脆把谭宗明带往餐厅里的一处桌椅坐下。

随手点了两杯饮料之后,他就看看手表,想着等等玩一些温和的好了,谭宗明平时这么辛苦,还是不折腾他的好,所以他就让他休息会。

「你等我啊,我去会化妆室。」

「好。」

为什么他们俩会在游乐园?

是因为上个星期,他们俩在家里做饭的时候,赵启平说要来的。



上周。

赵启平自己一个人住惯了,即使外表看起来不像,但其实他甚么都会做。

有鉴于上次生日大餐谭宗明吃的津津有味,所以趁着谭宗明放假今天正好没事,可以帮他带孩子,他就说他要再给谭宗明做一顿晚餐,

谭家的厨房有个开放式的吧台,所以他本人就坐在餐桌前一边看赵启平做饭,手边推着摇篮推车里面,睡的正香的女儿。

他看着围上围裙的赵启平忙着腌牛排,撒上了一点盐巴跟胡椒就往牛排上抹,然后捏着捏着的,那修长的手指就在上面漂亮的来回,让他忍不住就移不开目光了。

手是真好看,修长的十指骨节分明,不纤细但是却有力,有点尖尖的指尖形状也很好,平时这么摆着他喜欢,特别一点的时候他也喜欢。

例如他们在床上的时候,忍不住想发出声音的他总是会把手指放进嘴里,或是他偶尔会想起舔舔那双手,又或者是握着他的…

咳咳、糟了,这时候想起这个真不是甚么好事情,要是破坏了赵医生的料理时间,他就完蛋了。


「我知道我长得好看,可是你也不用一直盯着我吧,这样我还怎么做饭啊。」

然而他的心思都随着那加强的信息素气味飘了出去,赵启平鼻子又没失灵,他瞄了瞄坐在他对面的谭宗明,那一双眼睛老盯着他的手跟他的人。

听见他的声音才回神过来,谭总歪了歪头笑着看他。

「这么难得的场景我不多看几眼哪行,有时我还真是想学那些小情侣,拍张照上传朋友圈晒恩爱呢。」

拜托少来了,他俩结婚的事情在圈子内都传开了,媒体记者争相报导,现在还有谁不知道啊,还上传朋友圈呢,怎么这么可爱呢?

不过,他倒是有个认真的事情告诉谭宗明。

「对了,下个周末你有没有空啊?」

「怎么?」

赵启平放下所有的东西擦了擦手,来到了谭宗明的身边,笑得比花还美的看着他。

「我们去约会好不好?」

「约会?」

也是啊,因为他们俩的特殊职业,所以他们两平时都很忙,要是有休假,也是像今天这样的一天,他们都选择在家里渡过。

主要还是因为谭宗明的身分,因为他是圣心会的老大,说难听点就是仇家多,他很少一个人在外头晃,可是现在不一样了。

前阵子,他把圣心会的事情都处理得差不多了,曾经叱咤上海风云的圣心会,现在转成了一间有正式登记的公司名称,收在他私人的名下,虽然责任人是他,但是实际上掌权的是圣心会区域上的四大负责人。

这个曾经让人恐惧却敬畏的黑社会,名气依旧在那,虽然不敢保证里面所有黑都洗干净了,但是谭宗明已经尽量在做了。

他现在还是老大,他的名声跟人脉都在,但是他已经不需要在去管那些江湖上的纷扰了。

佐月跟佐晋再也不用像以前那样,几乎一天24小时跟在他身边,他们现在也是在公司里面上班,认真工作,享有假日跟制度下福利的高管了。

那么,他确实有时间跟机会出去约会了,毕竟他们俩还从来都没有过,像情侣那样的,吃吃饭,逛逛街,只有他们两个人单独再一起的那种正式的约会。

谭宗明知道赵启平想要跟他像一般人一样,想要他放下担子,想要跟他加上孩子,一家人只有简单的幸福,因为这是他一直以来缺少的东西,想把错过的都补回来。

「可是我们还有孩子呢,孩子还这么小,没有人带不行的。」

不过现实就是这样,他们俩一直都赶着过生活,所以孩子才出生没多久呢,现在正是会跑会跳不会说话的尴尬时期,没人看着是不行的。

「也是….好吧…」

可谭宗明就是见不得赵启平一点委屈,看着他的爱人失落的转身,又看看他到睡着的小净身边亲亲他,也是十足放心不下的样子,他就有点心疼。

「不然,让佐月顾一天吧。」结果他还是挤出了一个方法,虽然这个方法真的是很糟糕…

赵启平也跟他说佐月现在也该有自己的空间了,不要打扰他,而且阿棠前阵子才刚假释,两个人正在尝试着同住在一起,如胶似漆的时候,怎么能让他们俩顾孩子呢?

可是谭总撇了撇眼,想到阿棠,他这下就真的是二话不说的打了一通电话给佐月。






佐月的公寓里面他睡的正熟。

铃铃铃—铃铃铃—

电话声响,可现在这么闲又还是一大早的,他当然是还在床上睡懒觉,今非昔比,现在没有那种生死大事,他死都不想从他温暖的人体被窝里起来。

他趴着蹭了蹭眼前黝黑的胸膛,往后把被子拉的老高盖住自己,想把自己埋起来。

铃铃铃—铃铃铃—

可是最后他身下的那个人体被窝先受不了了,他本来在狱中就早睡早起,早就养成了习惯,要不是昨天晚上跟身上这个金发白皮肤的小美人运动了一整夜,他现在早就醒了。

阿棠伸出一只手来捞放在床头的电话,另一只手还不忘抱着身上的人,免得他从自已移动的身上掉下去。

他看了一眼,上面写着来电人是宗明哥…

那就是谭宗明了,所以他转过了头,刚好凑在佐月的耳旁,温柔的摸了摸佐月埋在他肩膀里的头,吻吻他的耳朵,然后把电话给他。

「是谭宗明。」

听到谭宗明三个字,佐月就像是突然清醒了一样睁开眼,慌张的爬了起来,身上一丝不挂的顺势跨坐在阿棠的身上,被子还挂在肩上就抢过他的手机接起电话。

「哥!」

“你终于接了,我还想着我挂上电话后,到底是要打给你爸,还是打给孟韦呢。”

佐月揉揉眼睛「打给方局长干嘛…」

“报警啊。”

宗明哥真是越来越会开玩笑了,他可是杀手欸这位先生,你打给谁报警都没有用,他们只会告诉你不见了一个祸害你活该自己找去。

「甚么事情啊一大早的…」所以他就干脆跳过这个话题。

“你下周末放假吧,来帮我带一天孩子。”而谭宗明也没跟他客气。

「欸…? 可是我那天有事啊…」

他已经跟阿棠说好了下周末要一起出去的,他们要到黑市弹药交易所,因为他看中了一把很经典的枪,市面上都找不到了,阿棠好不容易帮他找到卖家的。

“你有甚么事都给我推了,你启平哥说想要去约会,小净没有人带他不放心,除了我们两她就只认你了,所以你来带吧。”

赫…佐月不知道该说甚么好,就算是启平哥要约会的吧,肯定也是宗明哥说要找他带孩子的,他老大谭总这就是拿他的约会去换自己的约会了吧,哪里来这样一个剥削劳工福利的老板啊?

看着佐月生无可恋的表情,阿棠坐起了身,颠的佐月差点往后仰。

「噢、」

好显是阿棠手快把他给抱住了,然后他就凑过去,靠在佐月的手机旁边,想要听一下谭宗明到底跟佐月说了甚么。

“我还不知道你有甚么事吗,你除了跟那个小子再一起你还有甚么事,我跟你说啊,我是管不了你了,但是你自己知道我的意思。”

“别老一天到晚黏再一起,你要搞清楚你跟他的身分,就算他已经不是之前那个身分了,可是你的脸跟他的脸道上有多少人看着。”

不听还好,一听就听见了谭宗明再说他的事情,佐月倒是翻了个白眼胡乱点了点头,不过张至棠自己也就算了,他知道谭宗明不喜欢佐月跟他走得太近。

可是没有办法。

他往前抱紧了眼前的人,手摸到的地方是他光滑的背,却有大大小小伤痕后愈合的手感,他们已经决定好了要再一起了的。

“就算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,你也得小心,该防的要防,别傻傻的相信了他的话,知道了吗?”

佐月看着埋在自己身前的脑袋,他知道他都听见了,可还是乖乖的抱着他一动不动的,也不反驳也不闹,始终都没有说甚么。

「哥,他不会的,我替他担保,别再老防着他了好吗…」

但这是他的爱人,他也不想让他有甚么委屈,他知道他们两的身分很尴尬,张至棠的养父还在他们管辖的地盘上,他知道张至棠也很想知道他在哪里,可是他这段时间里从来都没有问过。

张至棠这才抬起脸看他,他皱着眉头,表情不是很赞同佐月这么跟谭宗明说话,不是他不相信谭宗明对佐月是亲兄弟的感情,但是他不想为了他,让他们两兄弟有甚么嘴上的不愉快。

倒是佐月,长年不见光的细白手指轻轻抚开阿棠紧皱起的眉头,佐月在他的额上给了他一个吻,鼻子上也给了一个,让他不用担心。

“你说甚么!?”

「哥…我是说、」

佐月还想解释,他知道宗明哥不是这种人,但是他还是不免要替阿棠解释一番。

“我是说你要小心怀孕! 你再说甚么我再说甚么? ”

啊?

佐月跟阿棠对看了一眼。

“我是说你别相信他说的话,他就跟那些一般男人没两样,少相信他说的甚么只爱你一个人这种屁话! 晚上不管他有多急都得让他把套给戴了在上知道了吗?”

阿棠瞪大了眼睛,而佐月吞了一口水,脸颊上飞过一抹红,毕竟他们俩现在,就是光着身体躲在被窝哩,面对面的黏再一起啊…

「呃…那个我…」

“你闭嘴! ”

“你是第一次谈恋爱,所以你别嫌我烦这是很重要的,要知道你是易孕体质,你自己要保护自己,能相信的男人不多了,尤其像他那样的知道了没?”

「那个,这么说,我也是男人,你跟启平哥不也是男人吗…」佐月承认他是根本不知道要回甚么,所以脱口而出这种蠢问题。

“我跟启平不一样! 你也不一样! ”

「哪里不一样....?」

“你别给我东拉西扯的,总之你给我小心的防着点,要让我知道他这么快把你弄大肚子,他就别想在道上混了,看我不把他的腿打断。”

「啊啊啊我知道了我答应你就是了先挂啦我上班要来不及了再见!」

佐月飞快的挂上电话,然后就剩下他跟阿棠两个人,还是用这种尴尬的姿势,也不尴尬了,反正他们甚么都做过了…

那….

「谭、谭宗明让你做甚么了…?」阿棠只好赶紧转移话题。

佐月这才想起来他刚胡里胡涂的就答应了宗明哥「他让我下周末帮他带一天孩子,所以,对不起,你好不容易帮我联系好的,可能,不能去了…」

阿棠知道佐月很期待,可他也不能拒绝谭宗明,毕竟那就是他大哥一样的存在。

「没关系,可以改时间,老张跟我很熟,我让他先帮我留着,不赶。」

「那…你那天要做甚么?」

「我?」

「你要陪我一起顾孩子吗?」谭宗明的孩子。

张至棠觉得头有点痛,那是月的大哥又不是他的,可是他也知道,他的事情谭宗明帮了他很多忙,而且他刚刚那番话,等于是默许了他跟佐月再一起。

如果真的要跟眼前的人好好的生活,这一关还是要过的。

但是谭宗明真的知道叫佐月帮他带孩子代表甚么吗? 代表他也会跟这位未来的大小姐见面,谭宗明就放心把他女儿放在他这样一个人眼前?

「我、」

「就当作….见习?」

可是佐月打断了他,然后耸耸肩看着惊讶的看着他的张至棠。

对对,他知道他这是甚么意思,但是,反正未来也很可能会发生,提早一点习惯当人父,先当干爸干爹练习看看也行?

「你….」阿棠记得谭宗明刚刚才说让他不要随便相信男人的话。

佐月挑眉逗逗他「怎么,不能随便相信像我这样的男人,嘴里说出来的话吗?」

才不是。

张至棠拿走他手上的手机,然后把他丢在远远的地毯上,之后就把他扑倒在床上。

「那我们,从造孩子开始见习吧。」

「啊哈哈哈,你少来了!这有什么好见习的啊!」

但即使是这样说,他还是乖乖的躺下了,因为他是现实主义者。

佐月说永远不知道明天跟意外哪一个先到来,从以前到现在他都是享受当下的。


想吃就吃,想睡就睡,想拼命也会拼命。

可是现在的时间是那么的奢侈,他也不愿意浪费一分一秒,也想跟眼前的男人在一起,因为谁知道他们还有没有明天呢?

不过,他还是上前亲吻了张至棠,然后就被拉近另一波热吻当中。

他们俩都知道,当下是最重要的。


所以周末,阿棠跟佐月一起帮谭宗明他们顾孩子,谭宗明他们去约会。



可是正当谭宗明在座位上喝了口水,心想赵启平怎么去化妆室去了这么久时,就看到了他眼前有一双靴子来到了他的桌子旁。

「是你。」他抬起头来看。

眼前的人张扬的笑,他的身后还跟着很多的人,四五个气势凶猛的站在谭宗明面前,惹的周围的人都在看他们。

「找你找得很辛苦啊浑小子。」




TBC
-------------
其实一开始这篇主要是想写约会的谭赵,可是发现不会约会,是个不浪漫的人哈哈哈
然后就想着佐月上线后,有许多人都很注意他跟阿棠罗密欧与朱丽叶的进度,想看这个可怜的助攻完美的收场,所以这篇可以说是,给少数小月月的粉丝福利(再多我也写不出来了)
虽然这两个角色都从后半场才开始有重要的戏份,还可以这么受各位的欢迎,我真的很讶异也荣幸,但真的感谢你们!!!

BTW,最后那个人是谁? 下集待续喔!!

评论 ( 28 )
热度 ( 75 )